美第一夫人下令砍掉白宫百年老树 曾被印在20美元钞票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6:47:52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由于树干腐烂严重,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下令砍掉白宫一棵极具历史意义的百年老树。

1828年,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为了纪念他胜选后不久离世的妻子,遂在白宫南面种下了一颗木兰树。如今,近200年过去了,这颗著名的“杰克逊木兰树”早已长成一颗参天大树,它的躯干伫立于白宫一楼的国宴厅窗前,繁茂的枝叶延伸至二楼的行政住宅楼层。

近200年间,杰克逊木兰树见证了美国历史上多个重要时刻。1928年至1998年,它还被印在面额为20美元的钞票上。2016年,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曾从树上剪下一枝幼苗,作为送给古巴人民的礼物。

然而,杰克逊木兰树虽然看上去枝叶繁茂,但其实已经病入膏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掌握的文件资料显示,白宫专门邀请美国国家植物园的专家前来评估杰克逊木兰树的健康状况。报告中写道:“树的整体架构及结构都已严重受损,现在完全依赖钢索人工支撑,情况令人忧虑,它随时可能倒下。”

梅拉尼娅仔细阅读过历史资料和专家报告后,决定于本周晚些时候砍掉这课极具历史意义的百年老树。而一棵从“杰克逊木兰树”的分支培育而来的新木兰树将被种在旧址。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