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国将在2032年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17:22:30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12月26日报道,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近日在报告指出,中国将在2032年前超越美国,晋身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CEBR的报告,亚洲主要经济体的重要性在与日俱增,这种状况在明年及之后仍将持续。亚洲经济体的规模将在短短10多年间里大跃进。

2032年以前,全球前4大经济体中将有3大落在亚洲,依次是中国、印度和日本。但印度不会就此止步,CEBR称,印度将在本世纪下半叶夺下第一的宝座。

以美元计价来看,印度明年将超越英国和法国,跻身全球第5大经济体,并将在2027年挤下德国,成为全球第3大经济体。

2032年以前,韩国和印度尼西亚也将双双挤进前10名,取代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意大利和加拿大。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