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名表钻戒门发酵 高官胆战心惊“再也不敢戴名表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6:37:24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类似的场景正在泰国政坛上演。近日,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因佩戴瑞士名表与钻戒受到舆论质疑。此事在泰国政坛引发人人自危之势,众人皆不敢穿戴奢侈物品,担心在社交媒体上成为众矢之的。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本月4日,泰国总理巴育改组后的新内阁在总理府前草坪合影,巴维在此期间举手遮阳,露出佩戴的价格不菲的瑞士名表和钻戒,他因此被指涉腐并受到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

报道称,亲眼目睹巴维的遭遇后,泰国政府高官对随身物品的选择变得愈加小心谨慎,特别是前往总理府或者其他公开场合。这些官员明白,同巴维一样,他们也受到媒体的监督,如果佩戴的奢侈物品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他们也可能成为众矢之的。

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秘书长马纳•尼米特蒙库尔表示,巴维深陷名表钻戒门一事将成为泰国反腐斗争正在奏效的重要例证。“更重要的是,这反映出人们愿意审视当权者,以一种无所畏惧的方式。显而易见,公众监督比政府机构监督更有效。”

《曼谷邮报》指出,泰国副总理巴维是体验到上述“公众监督转变”的“第一人”。名表钻戒门发生后,记者发现巴维出现在公共场合时转而佩戴一只“普通的军旅风格手表”,而闪闪发光的钻戒也更换成了金戒指,最近更是连金戒指都摘下了、变得十指空空。

这股小心谨慎之风也吹到了泰国军方高层。据称,泰国军方高官每天都会彼此询问“你的手表是什么牌子的?”“多少钱?”一位军官坦言:“从今往后,没有人敢戴奢侈名表了,名表最好还是藏在家里。”

此外,巴维深陷名表钻戒门一事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日,社交媒体上有爆料称,除了此前在总理府曝光的瑞士名表之外,巴维还有8块名表,其中包括一块价值400万泰铢(约合80.2万元人民币)的瑞士理查德•米勒品牌手表、一块价值150多万泰铢(约合30.1万元人民币)的瑞士百达翡丽品牌名表和一块价值约240万泰铢(约合48.1万元人民币)的瑞士劳力士品牌名表。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