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商场失火或致37人死亡 总统现场落泪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4 17:53:49

菲律宾商场失火或致37人死亡 总统现场落泪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临火灾现场,安慰死难者家属。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2月23日,菲律宾南部达沃市的一家商场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可能已经导致至少37人死亡。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亲赴现场,一度拭泪。

***生还可能性为零

达沃市的“新城商业中心”(NCCC)商场23日遭遇火灾。火势最先于3楼爆发,后来向上蔓延,把商场4楼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困在火场之中。虽然当地消防人员持续救火4个小时,但达沃市副市长保罗?杜特尔特表示,被困人员生还的可能性为“零”。他后来通过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公布了被困人员的详细名单。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商场的市场部经理让娜·阿卜杜拉·穆塔利布表示,商场3楼主要出售衣服、电器和家具,而三楼也是最先起火的地方。该商业中心是达沃市规模最大的商场之一。

达沃市警察局发言人特雷西塔·加斯潘表示,火灾于23日晚9时30分左右爆发,一直烧到24日清晨。达沃市消防局则表示,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所造成的损失也有待确定。

菲律宾商场失火或致37人死亡 总统现场落泪

杜特尔特在现场一度落泪。

***总统现场落泪

23日晚22时许,总统杜特尔特亲自赶到失火商场外,慰问死难者家属。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现场照片显示,听闻被困人员生还概率为“零”时,总统本人一度落泪。现场也有宗教人士为死难者家属提供精神支持,他们也和总统杜特尔特进行了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总统杜特尔特正是达沃副市长保罗·杜特尔特的父亲。杜特尔特本身就是达沃本地人。

菲律宾总统办公室24日发布声明,对火灾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在声明中说:“昨天,有37人在达沃市新城商业中心的火灾中失踪。我们的心和他们的亲友同在,我们为他们祈祷。”

罗克还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在火灾发生当晚已经在现场表示,政府会向死难者的亲属提供支持。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