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年度推广会举行 《小佛爷带你游法国》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20:47:28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20日电 12月19日, 一场名为“有想法就走吧”的法国旅游主题推广分享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法国驻华总领事章泰年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法国给中国游客提供了很多便利措施。与此同时,中文版《小佛爷带你游法国》发布,给中国读者提供了另一个游览视角。

章泰年:法国给中国游客提供便利措施

章泰年指出:“今年我们在中国9个城市增设了法国签证中心,至此已有遍及全国的15个签证中心,加上最新的移动生物识别信息采集服务,更有助于游客申请签证赴法旅游,法国是申根地区第一个推荐此服务的国家。”他还重申,法国驻华使领馆已经采取了签证简化政策,团队48小时出签。

他进一步介绍说,在法国,提供高质量的接待服务是重中之重,已经有十多个大城市率先推出免费WiFi,方便游客抵达法国后使用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旅游局拥有微信账号,让游客在中国就可以购买法国的地铁票或者预订演出表演;巴黎老佛爷旗舰店、巴黎春天百货、戴高乐机场免税店等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支付手段,使用人民币借记卡、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就可以完成支付。这些便利的措施大大方便了中国游客的出行。

“有想法就走吧”主题游

法国旅游发展署总经理邓佳琳女士介绍称,2017年中国的旅游市场不断向多样化发展,选择自由行、家庭游的游客日趋增加,法国旅游发展署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推出了“有想法就走吧”年度主题宣传活动。

法国旅游发展署协同法国航空公司、诺曼底大区、卢瓦尔河谷城堡联盟、波尔多市、法国拿破仑酒店及老佛爷百货向中国游客推广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浪漫法兰西蜜月之旅、法兰西文化遗产之旅、法兰西自然户外之旅及乐享购物。

此外,法国旅游发展署还积极推广新的主题:亲子家庭游、法式生活艺术和自驾游及拓展更多活动主题,包括冬季运动、疗养、河流乘船游。

《小佛爷带你游法国》新书发布

此次活动上还发布了中文版《小佛爷带你游法国》,该书是为中国读者量身定制的,由凤凰阿歇特组织策划,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为其作序。

作者巴黎小佛爷是一位钟情于中国的法国大叔,也是一位资深媒体人和作家。通过这本书,他为每一个前往法国的中国游客讲述法兰西最美的秘密。这不仅仅是一本优质的旅行指南,可以满足旅客各种形式的需求、让旅途更加便利,更是一本深入了解法国风土人情的手边书。

它既切合中国人的旅行需要,交通、游玩、酒店、饮食等多种旅行功能均有体现,同时还对法国历史、文化、习俗等做了深度解读,能让中国游客快速了解法国历史文化和相关习俗。

除了细致、幽默的景点介绍,小佛爷还兼顾大众和小众的各类实用信息,带领读者从时间和空间两种维度去了解和欣赏法国的名胜古迹。比如,某个景点有怎样的历史典故,而同一时期的中国又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