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 沙特:已拦截

作者:朱箫 来源:海外网
2017-12-19 20:59:54

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 沙特:已拦截

海外网12月19日电据路透社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沙特方面表示,这枚弹道导弹被截获。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沙特领导的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的多国联军称,已经在利雅得附近拦截了一枚弹道导弹。在沙特首都的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了爆炸,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上面显示了一团烟雾。

据海外网了解,当地时间11月30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声称击中了预定的军事目标。然而,沙特方面则表示,该导弹已经被防空部队成功拦截。

也门胡塞武装此前就曾正面叫板沙特,预告将轰炸沙特的交通和军事要塞,作为对其的报复。也门胡塞武装11月4日向沙特首都国际机场发射的一枚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拦截。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认为,伊朗是幕后黑手,并于11月6日宣布将封锁也门通往外部的陆海空口岸,以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

11月7日,沙特联军空袭了距也门首都萨那西北部约150公里的哈杰省的一处地方,向同一地点发射了16枚导弹。此次空袭共造成至少50人死伤。

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对此作出强硬回复,威胁要对沙特及阿联酋的港口和机场进行报复。“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境内所有的机场、港口、边境口岸等交通要塞,都将是也门导弹攻击的直接目标,我们拥有这样做的合法权利”。

路透社称,两国之间的冲突导致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至少已造成一万人死亡。(海外网 朱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