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盛顿州一列车出轨 3死70余伤

来源:央视网
2017-12-19 20:59:5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8日早晨,美国华盛顿州发生客车出轨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出事的501次列车由“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运营,从西雅图出发,开往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车上共有8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员。列车在行驶到华盛顿州的杜邦地区时发生出轨事故,包括车头在内的14节车厢中有13节脱离了轨道,部分车厢还落到桥下的5号州际公路上,砸到多辆汽车,造成驾乘人员受伤,南向行驶的车道暂时关闭。华盛顿州州长随后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调动全州力量进行救援。

据报道,事故路段的轨道是新启用的,当天是首日正式运营客车,此前仅供货运列车通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立的调查小组说,这一路段最高限速仅为48公里,而列车在脱轨前时速约130公里。目前还不清楚是人为原因还是技术故障导致车速这样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