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化界黑名单案:7名前政府高官被要求判实刑

来源:中新网
2017-12-19 20:59:54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文化艺术界黑名单案”二审终审19日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韩检方对7名“文化艺术界黑名单案”涉案人均请求判处实刑。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在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期间,韩国政府部门编制了一份包括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在内的名单。该名单将批评政府或支持在野政治人物的文化艺术界人士排除在韩国政府资助范围之外。随着朴槿惠“亲信干政”系列案件的曝光和调查,此事件被外界所知,引发舆论哗然。

据报道,朴英洙特别检查组在二审终审中,请求法院对涉嫌制定和管理所谓“文化艺术界黑名单”的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和前政务首席秘书赵允旋,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6年。

此外,韩国特检组还请求对前教育文化首席秘书金尚律、前文化体育秘书金昭英(音)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3年,对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前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郑官珠、前青瓦台政务秘书申东喆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据韩国特检组19日在二审终审中表示,承认别人的不同是韩国民主主义的出发点,可被告人仅以意见不同为由,将黑名单里的人排除在支援对象之外。特检组称,被告们采取过去军部独裁时代才会有的举措,可却沉醉于权力,没有人承认自己有错误,因此需要对他们进行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