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80后女公务员获“火箭式提拔”幕后高官落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4:08:24

越南80后女公务员获“火箭式提拔”幕后高官落马
越南清化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吴文俊(图片来源:《越南快报》网站)
 
越南80后女公务员获“火箭式提拔”幕后高官落马
 
陈氏琼安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据《越南快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越南一位80后女性官员因获“火箭式提拔”在社会媒体上引发热议,有传言称她是某位省级高官的情妇。目前,这位女性官员已经秘密辞职,而涉事的省级高官也被解除一切党内职务。

当地时间12月17日,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布解除清化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吴文俊(音译)的一切党内职务。此前一天,越共党内监督机构发布声明,指称吴文俊“一再严重违规”。其中明确写道,2010年至2015年吴文俊出任清化省建设厅厅长期间,曾违反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违规提拔地方官员。

声明中还明确指出吴文俊“火箭式提拔”手下的女职员陈氏琼安(音译)涉嫌违规,“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吴文俊违规提拔陈氏琼安担任副经理、经理,后来还提名她为某处副处长,并接纳其入党”。除此之外,吴文俊还提拔多名不符合任职资格的人员至管理岗位,陈氏琼安只是其中一个突出个例。

并且,吴文俊还违反了行政改革相关规定,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在建设厅内部设立了一批新的、并无需要存在的部门。

去年3月,越南媒体曝出陈氏琼安获“火箭式提拔”,并指其拥有与实际收入不符的别墅和豪车。报道称,陈氏琼安出生于1986年,2011年进入清化省建筑厅当雇员,但她并没有经过标准的招聘程序,一年后她突然摇身一变成为国家公务员。2015年4月,她被提拔为部门副经理。半年后,在不满足年龄和学历要求的情况下,她仍然被升至经理职位。

不过,2016年9月社交媒体上出现传言称陈氏琼安是某位省级官员的情妇,此后她突然辞职。虽然陈氏琼安的辞职信当即被单位接受,但并未报告至上级部门,也未在其单位内部通报。今年3月,监察部门得出结论称吴文俊是陈氏琼安获“火箭式提拔”的幕后推手,但由于陈氏琼安已经辞职、不再是公务员身份,在她拒绝合作的情况下有关部门无法核查其资产状况。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