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列车出轨导致三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作者:孙丁 来源:新华网
2017-12-19 13:16:00

新华社旧金山12月18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由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客车当地时间18日早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脱轨。警方初步证实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华盛顿州警方发言人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已确认3人死亡,据信均为脱轨列车乘客,另有100多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救治。警方发言人提示,有很多关于伤亡信息的传言,望媒体在发布前向警方求证。

事故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为遇难者祈祷,并呼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他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与地方当局协调事故处理。”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18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调动全州力量进行救援。

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工作组已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取证,预计取证工作将持续到第二天清晨。华盛顿州运输局表示,待现场救援和调查取证工作结束后,将开始清理现场,尽快恢复交通。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路段为新启用,当天是首日正式运营。列车在脱轨前时速约130公里,达到该路段最高限速。因有脱轨车厢掉落到铁路桥下的5号州际公路路面,导致7辆汽车损毁、驾乘人员受伤,南向行驶的车道全部关闭。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18日发表声明,受事故影响,该公司暂停西雅图以南的运营,西雅图以东和以北方向的列车未受影响。(参与记者:孙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