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外移民数量飚升27% 移民成为选举关键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08:41:00

澳大利亚联邦统计局(ABS)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2016-2017财年,澳大利亚境外净移民数量为24.54万,同比增长27%。

同期,澳大利亚人口增加38.81万人,达到2,460万人,排名全球第53位,人口增速为1.6%,在OECD国家中仅次于巴布亚新几内亚(2.1%),远高于印度(1.1%)、中国(0.4%)、加拿大(0.9%)、新西兰(1%)、菲律宾(1.5%)、美国(0.7%)等。

澳洲人口的快速增长正在成为明年选举的重要议题。

澳大利亚人口研究所的鲍勃·比勒尔(Bob Birrell)博士已公开批评了在澳洲建立三个吸纳人口增长和创造高科技工作的“大地区”计划。该计划是前总理史蒂夫·布雷克斯(Steve Bracks)提出,旨在投资兴建新的人口中心和科技中心,将知识密集型产品销售到蓬勃发展的亚洲市场。但比勒尔博士认为,澳大利亚先进制造业的贸易逆差从2010年的1180亿澳元上升到去年的1600亿澳元,悉尼和墨尔本根本无法实现这一设想。

前总理托尼·阿博特的政治顾问佩塔·克雷德林(Peta Credlin)最近也开始公开质疑联邦政府的大规模移民计划。本周四晚克雷德林在“天空新闻”呼吁将移民水平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要求议会对澳大利亚人口问题进行全国辩论,并就未来的人口规模进行投票。她表示,拥挤的街道、拥堵的交通、无处停车、过度发展、难以承受的住房、拥挤的学校,这些是最近广受关注的贝内朗选区提出的问题,它们都是人口增长的代价。

维州反对党领袖马修·盖伊(Matthew Guy)也极力主张遏制城市的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