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卡梅伦找到了新工作 与中国“一带一路”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07:49:04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6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将要接受一个新的官方工作,领导一个关于中英合作的英国政府投资计划。

英国财政部表示,卡梅伦将会负责一笔价值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项目。英国政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贸易联系。

这一计划是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为期两天的中国之旅结束后公布的。“一带一路”倡议首次于2013年提出,今年中国承诺将投资1240亿美元用于“一带一路”计划。中国政府表示,将会投资数百亿美元用于中国及其贸易伙伴的港口、道路和铁路网络建设,这也是中国宏大经济计划中的一环。

卡梅伦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标志着他重回政界,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他辞去了英国首相一职。这次他参加的政府投资计划,其重点将放在英国、中国以及在中亚、欧洲的中国援助国家的项目上。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