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世界最大银行将在瑞士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04:52:00

瑞士《商报》12月13日报道,全球最大、最有价值银行、拥有45万员工的中国工商银行落户瑞士。近日,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委员会Finma向该行颁发了银行开业许可。

Finma发言人马提斯(Vinzenz Mathys)向《商报》证实了该消息。该行苏黎世分行位于阅兵广场附近,即将开业。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继中国建设银行后第二个落户苏黎世的来自中国的银行。和其他国有银行相比,工行享有更加以市场为引导的盛名。工行瑞士分行的行长是曾担任工行巴基斯坦分行副运营代表的陈培琛。首席合规官是瑞士人法默特(Claudio Pfammatter),他先前在私人银行Bellerive担任法务、合规和风险主管。

工行自2016年初开始进行落户苏黎世的筹备工作,工行管理层与瑞士金融行业关系良好。瑞信银行十年前牵头负责了工行的上市,在中国,瑞信也与工行成立了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