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崔顺实有期徒刑25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7:25:00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据韩联网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4日开庭审理朴槿惠政府幕后权贵崔顺实干政案,韩国检方和独立检察组提请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并处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罚款,同时追缴其犯罪所得7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77万元)。

韩国检方指出,崔顺实擅用总统权力牟取私利,损害宪法权威,从根本上动摇国家纲纪,扰乱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的秩序,酿成总统遭弹劾下台的国家危机。独检组也指出,本案的本质是政治权力与资本权力的暗中勾结以及总统亲信越俎代庖的贪婪恶行,崔顺实始终拒不认罪、无端指责控方委实厚颜无耻,再一次深深伤害希望看到她忏悔的韩国人民。

总统府前首席安钟范涉嫌与崔顺实共谋向50多家大企业集团逼捐7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安钟范被要求判6年徒刑,并处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罚金。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申东彬被要求判4年徒刑,追缴犯罪所得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52万元)。

据悉,本案将于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宣判,朴槿惠作为崔顺实的共犯同因涉13宗罪被起诉,法院对崔顺实的一审判决被视为对朴槿惠量刑的风向标。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