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支付宝欧洲开疆扩土 “双12”中国游客赴欧购物更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16:17:14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支付宝“双12”又将引发新一轮消费热潮。据悉,今年全球参与“双12”活动的商家总共有100万家。而中国游客在欧洲也能参与到“双12”中来。

在英国、法国、德国等主要欧洲国家,中国游客“双12”可以同步享受“支付宝价”。在深受游客喜爱的夜市、餐饮、便利店、百货、伴手礼店,商家最高将支持支付宝付款五折优惠。此外,支付宝还在伦敦中国城等地举办“一元吃”特别优惠活动。

“双12”登陆德国 连锁超市Rossmann享受“支付宝价优惠”

12月11日,德国规模最大的日化用品连锁超市之一Rossmann在法兰克福的一家门店内人潮涌动,许多旅德的中国顾客赶来体验“支付宝价优惠”。在中国网络上有大批粉丝的德国“网红”阿福(Thomas Derksen)当天也应邀来到这家日化连锁客串收银员。

据悉,自2015年以来,支付宝在德国大举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其线下接入扫码付的德国商户已超过4000家,其中最大规模的是覆盖全国的Rossmann,全德共接入2000多家连锁店,主要面向当地华人和中国大陆游客。其他知名品牌包括施华洛世奇、双立人、古驰、北面、添柏岚等,以德国制造和欧洲名牌为主。

此外,德国华人常去购买食品生鲜的德国亚洲超市连锁“东方行”今年也在“双12”期间推出了支付宝付款全场9折的促销活动。

法国“双12”比圣诞打折季买还划算

“没想到在法国最大的商场还能用支付宝买东西,不仅有中文导购,优惠还比当地人多。”临近“双12”,上海游客徐女士在法国巴黎春天百货店购物,用支付宝扫码付钱享受了满减优惠,还抽中了200块红包。她说:“太惊喜了! 和法国朋友们一交流,他们都说这比当地人在圣诞打折季买还划算。”

数据显示,在2016年“双12”期间,支付宝用户在法国人均消费金额高达2.6万元。

位于巴黎奥斯曼大道上的巴黎春天百货,为了接待中国游客,不但有中文导购,面向中国客的商品名录,会说普通话的保安,还有便捷退税等一系列服务。事实上,像巴黎春天百货一样会在“双12”为中国大陆游客推出专属价格的商家,在全球将超过十万家,覆盖购物、餐饮、出行、游览四大领域。

欧洲时报内参报道称,从2016年开始,支付宝接入了法国。目前已覆盖了千余家商户,主要集中在巴黎,其他城市包括尼斯、戛纳等也有少量手表店、名牌配饰和时装、百货和餐馆接入。代表商户有巴黎春天百货、各类法国药妆店、中餐馆、法国最大的化妆品连锁丝芙兰。戴高乐机场80%的商户已经接入了支付宝,同时也开通了蓝联的即时退税。

英国伦敦中国城一镑随便吃

数据显示,2016年“双12”期间最豪的一位用户来自于上海,该用户在英国的奢侈百货公司哈罗德,用支付宝一笔花掉了15.8万元。而为了讨好中国游客,英国可真是费尽了心思。

英伦圈报道称,哈罗德、塞尔福里奇,哈维·尼科尔斯这三家世界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都可以享受支付宝的付款服务,目前在哈维·尼科尔斯用支付宝结算还可以使用9折的无门槛优惠券。

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英国的很多商店和景点里,都能看到支付宝的身影。比如护肤品牌The Body Shop、保健品Holland & Barrettes、珠宝品牌Links of London、Watch of Switzerland,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莎士比亚剧院、伦敦眼和泰晤士河游船等。

据悉,今年“双12”,支付宝在伦敦中国城还推出了“一镑吃”活动。打开支付宝“出境”页面,点击“中国城优惠”,即可领取一镑吃遍中国城的商家优惠券。

此外,在伦敦中国城指定商家使用支付宝消费,笔笔都可随机立减金额,最高是立减999元,每个用户享受次数不限。

支付宝欧洲开疆扩土 欧洲商家坐等“双12”红利

12月7日,支付宝在其欧洲总部伦敦,与4家欧洲领先的金融机构和支付服务供应商签订一系列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为其欧洲版图扩张又画上新的标记。这4家机构包括法国巴黎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以及瑞士最大的银行卡收单机构SIX Payment Service。本次合作预计将支付宝在海外合作零售店数量扩大9倍,近93万家欧洲零售店里会接受支付宝结算。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批中国消费者青睐的英国零售店也都纷纷开通支付宝,包括哈罗德百货、美妆品牌The Body Shop、保健品Holland & Barrett等。截至今年11月,支付宝在欧洲的版图已经有英国、德国、法国、荷兰、芬兰、奥地利和捷克7个国家,覆盖百货、机场、餐饮等各个场合。此外,中国游客登陆欧洲后,还可以用支付宝打Uber,离境时可用支付宝退税。

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通过支付宝“双12全球狂欢节”在欧洲的启动,进一步扩大其在欧美市场的影响力。据介绍,今年“双12”全球会有超过7万家线下零售商家门店全部支持支付宝的消费信贷产品。“双12”当天,支付宝用户在境外消费可自动获得最高3万元的临时提额,还将享受最高12%(200元封顶)的红包返还优惠。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