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爆炸案嫌犯自述:以IS名义为穆斯林报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6:56:40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纽约地铁爆炸案嫌犯告诉调查人员称,他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名义引爆土制炸弹,目的是为全世界死去的穆斯林报仇。

这名男性嫌犯名为阿卡耶德•乌拉,现年27岁,是一名孟加拉国移民。据执法人员透露,乌拉说他看过恐怖组织的宣传册,然后通过网上的指导教程学会了制作土制炸弹。乌拉在其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寓里完成了炸弹组装工作。

目前暂无证据显示乌拉与“伊斯兰国”有过任何直接联系。据乌拉自述,美军空袭“伊斯兰国”领土令他感到非常愤怒,于是他决定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他利用一根管道、一个9伏电池、火柴和圣诞树挂灯来制作炸弹,然后用普通的束线带把炸弹固定在他的身上。其中,管道是他在工作场所拿的,其他东西均是自带。

考虑到“伊斯兰国”威胁要在圣诞节发动袭击,乌拉决定在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附近一个人流密集的地铁站通道里引爆炸弹,因为他在那里看到了一张节日海报。

爆炸案发生后,身受重伤的乌拉被送往医院。随后,纽约警方紧急出动,迅速搜查了乌拉及其家人在布鲁克林的三处居所。

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2011年2月,乌拉持移民签证从孟加拉国前往美国,后来顺利获得绿卡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发言人称,2012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乌拉是一名持证出租车司机。后来,乌拉换了工作,直至爆炸案发生前,他都在干电工的工作。

执法人员称,乌拉移民至美国后曾多次出境旅行,但直至案发前都没有任何可疑行径,仅有几次交通违章记录。

12月11日早高峰时期,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发生爆炸,造成4人受伤。爆炸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道的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距纽约时报广场不远。受此影响,数条地铁和公交线路停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