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沙坪镇里加村:贫困户志愿服务谢党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3:31:44

初冬时节,万安县沙坪镇里加村的贫困户们不但收获了脱贫了甜蜜,也收获了十九大的喜悦。十九大确定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发展战略的决策,犹如一道清泉注入了里加村贫困户的心田,他们自发组成了志愿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村里的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感怀党恩。

万安县沙坪镇里加村:贫困户志愿服务谢党恩

 

66岁的尹光华是这支贫困户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也是村里的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政府的帮助和全家人的努力,2105年成功实现了脱贫。脱贫后,他更多的关注起村里的发展,主动参与村里的公益活动。在他的带动下,有20多名长年在家,身体状况较好的贫困家庭人员加入了村里的贫困户志愿服务队,在村里开展环境清理、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

谈起发起组建贫困户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尹光华这样说:“想想过去的日子,看看今天的生活,是党的富民政策让我们脱了贫。脱贫不能忘党恩,我们贫困户不能一味的索取,也要懂得感恩和付出。这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贫困户应该积极主动融入其中,为村里的发展添彩出力。”

贫困户热心参与村里公益事业,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因势利导,以“感党恩、求发展、促脱贫”为主题,在村里开展了贫困户志愿者星级创建活动,鼓励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让“讲文明、讲奉献、奔小康”成为所有贫困户追求的新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