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4人受伤

作者:李铭 孙鸥梦 来源:新华社
2017-12-12 10:08:53

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4人受伤

  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警察在爆炸发生地附近的一座地铁站警戒。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记者李铭 孙鸥梦)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

  纽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早高峰时段,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道的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距纽约时报广场不远。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他说,目前看来嫌疑人“未能达到他的最终目标”。

  纽约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发布会上说,当天7时20分左右,一名27岁男子在地铁站的地下通道行走时,身上的爆炸装置发生爆炸。爆炸装置为“技术含量低”的土制炸弹,是这名男子有意安装。爆炸发生后,该男子受重伤,他附近的3名路人受轻伤,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伤者中没有中国公民。

  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曾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