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被指涉腐或辩称“钻戒是我母亲的,名表是借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1:15:59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近日因佩戴瑞士名表与钻戒受到舆论质疑。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巴维将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向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递交信件解释名表和钻戒的来源。

报道称,与此同时,另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巴维可能会在解释信中宣称钻戒是母亲留给他的,名表的实际主人是他的一位商人朋友,他只是借来戴戴而已。

消息人士称,巴维接到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的来信,要求他在30天内解释清楚这些资产的来源。巴维可以选择写信向反贪污委员会解释,或者亲自递交信件至委员会。巴维选择前者,但由于泰国目前正处于为期3天的公共假期当中,所以他的解释信仍然放在国防部长办公室里,预计于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12月12日)交给反贪污委员会。

当记者求证巴维是否在信中宣称钻戒继承自他的母亲以及名表属于一个朋友时,巴维的助手并未否认,仅表示巴维会向反贪污委员会解释清楚。

本月4日,泰国总理巴育改组后的新内阁在总理府前草坪合影,巴维在此期间举手遮阳,露出佩戴的手表和钻戒。一些泰国网民看到照片后指出,巴维佩戴的是瑞士理查德•米勒品牌手表,并称该手表价格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20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巴维佩戴的钻戒起码价值30万泰铢(约合6万元人民币)。巴维因而招致舆论质疑,被指涉腐。

巴维2014年开始担任副总理等国家公职时,曾向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自己的财产情况。他名下资产总额约为8737万泰铢(约合1772万元人民币),包括个人储蓄、投资、房地产。在“其他超过20万泰铢(约合4万元人民币)的个人物品”一栏,则显示为无。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