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莱索托希望学习中国的改革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21:46:00

近日,《莱索托时报》引用中共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这种互惠互利的国际关系中,中国将获得其经济增长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莱索托和其他国家也可以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来发展自身经济。中国经济保持了约7%的年增长率,未来5年将有超过10万亿美元的进口需求,明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莱索托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并可由此缓解纺织品对美国出口的依赖。

报道还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的发展历程,高度认可中国坚持走改革开放发展的道路,认为中国今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魔棒一摇变出来的,而是通过艰辛努力获得的,改革发展之路从来都不平坦,中国将沿着这条道路持续永远走下去。报道总结称,莱索托不应永远作为最不发达国家等待援助,莱索托应该向中国学习,改变其做事方式,莱索托不改革就将毫无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