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在“欧洲最佳表现城市”排名第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21:42:00

据瑞典本地新闻网12月5日报道,近期梅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发布了首个“欧洲最佳表现城市指数”,在参加评选的125个欧洲大区中,斯德哥尔摩继伦敦东部地区之后,位居第二。而瑞典中东部(( stra Mellansverige),包括乌普萨拉大学城未能进入前十,屈居第十一位。

该项排名是基于地区创造就业机会、薪酬增长、制造业和技术服务行业的集中程度等各方面的综合情况来评定的。报告中提出,斯德哥尔摩在网络游戏、生命科学、移动通信、金融、清洁、数字化音乐和传统制造等多个科技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除此以外,斯德哥尔摩还具有全球顶尖的生态系统,可以创建和发展新的企业,并拥有一个和美国科技中心,如奥斯汀和波特兰相媲美的蓬勃发展的早期融资社区以及本土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但报告中也指出,斯德哥尔摩住房短缺是其目前面临的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