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 亚明总统:中马友谊万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13:34:55

中国和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 亚明总统:中马友谊万岁

12月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严玉洁) 12月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在招待会用普通话表示,中马友谊万岁。

亚明指出,中国是马尔代夫最亲密的发展和商业合作伙伴。4年来,两国发展伙伴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马尔代夫的历史性国事访问是重要的里程碑。此次访问之后开启的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建设中马友谊大桥,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都在认真建设中。两个项目将在2018年取得阶段性进展,它们将成为两国永恒友谊的象征。

亚明还表示,今天,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是维系两国人民关系的重要纽带。中国度假游客占马尔代夫年度旅游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些游客在为旅游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增进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之间的信任与了解作出了贡献。

亚明总结说,友谊的真正价值在于相互理解和付出。在这方面,我们认为中国是我们最真切的朋友之一。中国了解我们的发展需要和愿望。感谢你们对我们国家的喜爱,也邀请你们来马尔代夫体验这里的四季如夏。

据悉,中国和马尔代夫于1972年建交,今年正值交建45周年。亚明从12月6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