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开8枪射杀逃跑非裔司机 美国白人警官获刑20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07:18:33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015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白人警察迈克尔·斯莱格在交通临检时,从背后开枪射杀了手无寸铁的非裔男子沃尔特·斯科特。今年12月7日,斯莱格被裁定获刑20年。

地区法官戴维·诺顿7日裁定,斯莱格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获刑20年。他说:“无论我给出多长的刑期,斯科特的家人和斯莱格的家人都不会满意,这是一个不应该发生的悲剧。”

不过斯科特的家人在宣判前就表示,他们已经原谅了斯莱格。“我们对你已经不再气愤……我们原谅了你,我们为你和你的家人祈祷。”

斯莱格则告诉斯科特的家人,感激他们给与的原谅。他说:“这一悲剧在瞬间发生,改变了所有涉事人的命运,因为我那天的行为,斯科特永远离开了他的家人,我要为此负责。”

斯莱格的辩护律师表示,死者斯科特曾试图抢走斯莱格的电击枪,两人打斗起来后,斯莱格出于自卫向斯科特开枪。律师表示,在这起案件中,种族歧视没有扮演任何角色,斯莱格也没有对少数族裔持敌视态度。

2015年4月4日,斯莱格在北查尔斯顿看到斯科特驾驶的汽车刹车灯故障,将他拦下临检。斯科特下车后试图逃跑,斯莱格追上去并对他动用电击枪,导致他趴倒在地。当斯科特起身再度逃跑时,斯莱格朝他背后连开8枪。斯莱格称斯科特企图要抢夺他的电击枪并攻击他。但根据路人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斯莱格并没有遭遇危险,也没有理由在斯科特逃跑时朝他开枪。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