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辆宇通电动客车现身古巴哈瓦那街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07:05:00

综合古巴起义电台、d-Cuba网站11月23日报道及宇通客车驻古巴办事处消息,第一辆宇通E12型纯电动客车在古巴哈瓦那老城开始试运行,用于途经诸多旅游文化景点的18路公交线。作为古巴境内第一辆无污染环保型纯电动客车,E12将带给古巴人民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也帮助古巴减少对燃油的依赖。

此前,宇通公司已针对客车额定电压与当地电压差问题作出技术处理,保障相关车辆未来的正常使用。

同时投入上述公交线路运营的还有一款型号为ZK6125EVG宇通油电混合动力车。据古外贸外资部消息,此款新车型曾在今年第35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上展出并获得了最佳设计奖。

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在古巴市场的保有量达到9100多辆,其中7500台为整车出口,其余系以散件进口+技术支持的方式在古巴境内完成组装的DIANA品牌客车。宇通集团驻古代表表示,宇通大中型客车自2008年以来占古进口客车总量的99%以上,目前市场占有额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