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门店在上海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3:21:04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CNN Money)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公司在中国上海开了一家面积达3万平方英尺(约合2787平方米)的门店。这是美国境外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及臻选品鉴馆。

报道称,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星巴克门店,比之前的“第一名”——三年前星巴克在西雅图开设的一家咖啡烘焙工坊的面积足足大出一倍。

星巴克公司执行总裁霍华德•舒尔茨表示,上海烘焙工坊将星巴克46年的历史与“中国丰富、多元的文化”融为一体。

太平洋管理咨询公司餐饮业分析师约翰•戈登指出,中国是星巴克至关重要的市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不太好看,在零售行业举步维艰的大环境之下,星巴克的销售额增长情况令人失望。不过,财报中有一个亮点——中国。中国成为星巴克增长最快的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星巴克在华销售额增长了8%。而星巴克也趁势而上,在中国大举扩张业务,平均每15个小时即有一家新的星巴克门店开业。

文章指出,虽然中国人并不像美国人一般热衷于喝咖啡,但中国“手头日益阔绰的消费者队伍不断扩大”,他们仍然将星巴克视作一个有吸引力的、梦寐以求的品牌。而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也在这个方面下足了功夫。

“这是一家展示性门店,”戈登坦言,“重点是要打造一个非常、非常引人注目的景点,这里人流量很大,周边有写字楼和住宅区,这些都能有助于品牌推广。”

在上海烘焙工坊店内,一些用以储藏咖啡豆的巨大铜罐成为顾客关注的热点,同时还有一个专门的吧台提供冷泡茶服务。除此之外,为了跟上当前所处的数字时代的步伐,星巴克还与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展开合作,在线上举办系列活动推广上海烘焙工坊。比如,顾客可以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网站上订购咖啡品鉴服务,并在网上同步购买开业相关纪念品。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