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早教正进军中国市场 德媒:还给中国孩子童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6:49:16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2月5日报道,中国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追求着成绩,家长面临着给孩子优质教育与快乐童年的两难选择。现在,有人希望能把德国的教育理念带回中国。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中国的优质教育意味着孩子们两岁就要学钢琴,三岁就要学写汉字,学英语、算术。要想被一所优秀的幼儿园录取,他们必须提前学会这些技能。有时有的孩子甚至需要一整天乖乖坐着学习英语等科目。中国的幼儿园就像中学一样,有数学和物理课,孩子要学芭蕾和乐器,放学还要写作业。

在上海出生的张策(Zhang Ce,音译)表示:“这在中国很普遍。我曾经就是一个‘榜样’,在学校有着最好的成绩,学习也很用功。当我一门功课只得了第二的时候,我的母亲就会很伤心,我也得不到平时的嘉奖。我的物理在上海是最拔尖的,还因此获得了最好大学的奖学金。”在学习了英国文学和企业管理学后,张策来到柏林,攻读经济管理硕士学位。现在她已经拿下了MBA博士头衔,并且有一个10岁大的儿子。

“中国的家长始终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他们想要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接受最好的教育;而他们心里也清楚,拥有更多玩的时间对孩子的成长更好,”张策说,“当我看到两岁的孩子在玩亲子游戏的时候,我感觉很好,我也参与了进去。”在德国,亲子教育让父母与孩子产生更多的互动与合作,通过交流和分享来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情况、通过接触大自然强化孩子的感官和社区意识。而这些在中国的教育模式中都是弱项。在中国,父母忙于工作,需要早教的孩子大多由爷爷奶奶照顾。

如今,张策回到了中国,创立了自己的幼儿园,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德国教育理念可以在中国传播。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德国早教机构也正在进军东方市场。

正确的亲子教育让孩子同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会非常快乐,也足以让家长非常满意。张策表示,新时代的亲子教育,不仅应该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更应该让他们拥有幸运的童年。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