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人热衷榴莲带热消费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4:55:00

外媒称,中国人对于味道刺鼻、足球大小、浑身是刺的水果——榴莲的热爱程度正在飙升。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市场研究企业英敏特公司驻上海的食品和饮料分析师洛里斯·李说,在中国,消费者正在对各种各样融合了榴莲这种热带水果的食品表示出巨大热情,榴莲被用于为酸奶、饼干、咖啡和比萨等食品增加风味。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阿末玛斯兰本月表示,榴莲和基于榴莲的产品是中国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上搜索次数最多的商品之一。

根据联合国数据,中国过去十年进口新鲜榴莲的贸易额平均每年增长26%,在2016年达到11亿美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泰国目前在这一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是马来西亚的政治家们期望榴莲外交能够扩大除了冰冻果肉之外的市场。 

11月早些时候,在中国南宁举办的马来西亚榴莲节中,约16.5万人争相排队品尝马来西亚优质的“猫山王”榴莲果肉,而在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的马来西亚,榴莲果园也正迎来大批渴望品尝这种水果的中国游客。11月25日,马来西亚榴莲种植数量最多的州彭亨州举办了“马来西亚国际榴莲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批中国榴莲爱好者前往。

 彭亨州的农业地产经纪人杰森蒂说,在马来西亚,拥有一个榴莲园不仅是一项有利可图的投资,同时也是一种声望的象征,来自中国的买家希望未来能够邀请亲朋好友到自己的榴莲园赴榴莲宴。杰森蒂说:“榴莲价格不断上涨,所以这是他们投资的好机会。当然,他们本身也喜爱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