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刚走 印度乞丐重返街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1:27:08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公共场合行乞是难以去除的城市顽疾。”最近,印度海得拉巴市当局应该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离开海得拉巴后,短短几天时间,此前被清理出去的乞丐又回到街头重操旧业。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2月4日报道,上月底,伊万卡以总统顾问名义率美国代表团出席在海得拉巴举行的“全球创业峰会”。会前,海得拉巴市当局大力整顿市容,清理街头乞丐。同时,海得拉巴市警方还宣布街头行乞为违法行为,颁布禁乞令。当时,数千名乞丐被强制性安置在收容所。

然而,街头乞丐清理行动持续短短一个月之后,海得拉巴市的大部分收容所又变得空空如也,因为乞丐们又回到街头讨生活去了。

“现在,原本人满为患的切尔拉帕里收容所只剩下10名女乞丐,另一个收容所里也只剩下30人。即便是剩下的这些人也会很快离开。”海得拉巴市收容所管理人员K•阿尔琼•拉奥说。

报道称,海得拉巴市警方颁布的街头行乞禁令要到明年1月7日才生效。拉奥表示,如果同一名乞丐被再次抓到在街头行乞,他们会把这名乞丐移交给警方处理,并被起诉。

同时,海得拉巴市警方计划从12月25日起开启新一轮的街头乞丐清理行动。印度监狱系统一位官员表示,举报街头行乞者可获得每人500卢比(约合51.4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事实上,乞丐清理收容行动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监狱部门会参与其中部分工作。”

拉奥称,乞丐被安置到收容所期间,工作人员会向其提供咨询帮助,并建议其不再以乞讨为生。“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还会向符合条件者提供就业机会,把他们安置在政府运营的加油站和其他商店工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