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组委会发表声明 称尊重IOC对俄禁赛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6 10:34:00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本月6日发表声明称,尊重国际奥委会(IOC)作出的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决定。

据组委会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作出允许俄罗斯代表团以中立国资格参赛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当天在瑞士洛桑开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在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以追究俄罗斯“官方兴奋剂”事件责任。

但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选手以个人资格、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运动员服装上不得印制俄罗斯国旗,禁奏俄罗斯国歌。

俄罗斯奥委会将于12日开会最终决定是否参赛。若俄方宣布抵制平昌冬奥,也将给平昌冬奥组委会带来冲击。在被称为“冬奥之花”项目的花滑赛事中,若俄罗斯的明星队员们缺席,比赛将变得索然无味。

被认为有望摘金的俄罗斯花滑选手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当天出席国际奥委会会议并表示,若不允许携带俄罗斯国旗,自己决不会参加奥运。

平昌冬奥组委会虽然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但依旧担心若俄罗斯抵制冬奥将给本届冬奥带来巨大冲击。组委会正静待12日俄罗斯方面的决定。

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6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接受国际奥委会(IOC)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平昌冬奥的决定,但所幸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选手以个人资格参赛。

平昌冬奥组委会发表声明 称尊重IOC对俄禁赛决定
资料图:2018年平昌冬奥会形象化的会徽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