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捣毁自杀式恐袭阴谋 伊斯兰极端分子欲暗杀首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0:09:26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12月5日报道,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捣毁了一起企图暗杀首相特雷莎•梅的恐袭阴谋。

“警方和军情五处(MI5)今年捣毁了多起恐袭阴谋,这是最新一起。”天空新闻台犯罪新闻记者马丁•布伦特表示,“我了解到军情五处负责人安德鲁•帕克今天向内阁部长作了报告,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在他们看来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布伦特称,“大体上”这起恐袭阴谋是针对唐宁街的一起伊斯兰极端分子策划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警方认为恐怖分子计划在唐宁街放置某种简易爆炸装置,引爆后制造骚乱然后趁机杀死首相特雷莎•梅。

“针对这起恐袭阴谋,有关方面追踪调查了好几个星期,至少有伦敦警察厅、军情五处和西米德兰兹警察局参与其中。上周,武装警察抓捕了两名男性嫌犯。今天早些时候,两人被控准备实施恐怖主义行为未遂。”

报道称,这两名嫌犯为现年20岁的纳穆尔•扎卡里耶•拉赫曼和21岁的穆罕默德•阿奇布•伊姆兰,他们分别来自伦敦北部和伯明翰东南部地区,二人定于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地区法院出庭受审。

眼下,唐宁街安保森严,增加了不少武装警察巡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