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入境限制令获美国最高法院批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7:27:20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综合外媒12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4日作出裁定,批准特朗普政府全面实施针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和乍得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令。

路透社报道称,在最高法院的9位法官中,有7人都认为实行入境限制令并未违反美国法律,同意撤销两个月前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联邦地区法院的相关禁制令,只有2人持否定态度。

今年1月,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一周之后就签署了暂时禁止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利比亚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令,但该限制令被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叫停。

3月,特朗普又签署了入境限制令2.0,取消了对伊拉克公民的入境限制,但又先后被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之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发出进一步通知前,继续执行其入境限制令的大部分内容。该限制令9月24日到期时,特朗普签署了第三份入境限制令。而此次获得最高法院批准执行的,正是特朗普9月签署的入境限制令3.0。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政府在呈交给最高法院的最新文件中表示,新入境限制令是对全球综合评估的结果,应当超越此前的版本,能经受挑战。

报道称,位于旧金山的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和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第四巡回上诉法院将在本周内对入境限制令的合法性举行辩论。两家法院都在加快处理这一问题,最高法院希望两方能够做出适当的决定。得出决定后,最高法院便可在明年6月结束对这一问题的审理并作出判决。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