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推出比特币取款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5:31:00

据塞浦路斯邮报11月29日报道,互联网金融公司Hello集团宣布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市推出第一台比特币取款机(ATM),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支付购买。该公司表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在塞是新事物,因此推出比特币取款机将吸引更多民众了解这一快速增长的行业。目前,比特币交易价格已经突破1万美元,是年初的10倍以上。

塞浦路斯政府对虚拟货币持保守意见。2014年2月,塞央行就曾发出风险提示,表示虚拟货币不是法定货币,购买、持有或交易虚拟货币(如比特币)存在巨大风险。公众应意识到,一旦交换或持有虚拟货币的平台崩溃,将没有具体监控保护措施来弥补虚拟货币造成的损失。今年10月,塞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再度重申虚拟货币的交易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从事虚拟货币的交易方应当了解,目前没有欧盟法规来保障相关交易方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