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雾霾严重逼停板球比赛 外国队员戴口罩比赛仍呕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0:38:15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眼下,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在举行国际板球锦标赛。然而由于空气状况过于糟糕,12月3日的一场国家队间对抗赛竟然一度被逼停。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当天,印度与斯里兰卡国家队的板球对抗赛在新德里费罗兹沙古堡体育场举行。由于比赛过程中空气污染明显加剧,斯里兰卡国家队的多名选手用完午餐后便戴上口罩,并且在下午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他们还要求寻求队医的帮助然后暂停比赛20分钟。

但比赛恢复后不久即再次中断,斯里兰卡国家队的两名投球手因呼吸困难先后离场。“我们的队员下场后便开始呕吐,”斯里兰卡国家队教练尼克•蒲萨斯赛后告诉记者,“我们的更衣室里还备有氧气罐。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如此痛苦实在是不太正常。”

蒲萨斯称,他们队的一名投球手下场后在更衣室里“呕吐不止”,“我想这是第一次有人经历这种状况,关于空气污染没有太多规定,明天怎么办得取决于比赛的裁判员,今晚他们将开会讨论”。

而印度国家队也有一名投球手在比赛间隙戴上了口罩。

报道称,12月3日,新德里雾霾严重,空气污染程度是世界卫生组织设定上限的15倍。有评论称,印度北部地区几乎一年到头遭受雾霾困扰,冬季到来时空气状况通常会变得更加糟糕。不过,这是有记录可循的印度史上首次因雾霾而暂停一项国际赛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