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称失联潜艇成员无生还可能 将停止搜救工作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09:02:42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30日报道,阿根廷海军方面称,对失联的“圣胡安”潜艇的艇员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因为没有任何艇员生还的可能性。不过对潜艇残骸的搜寻仍将继续。

海军发言人昂里凯·巴尔比在媒体吹风会上称,经过15天的搜救工作,没有发现失联的潜艇及其44名艇员的任何迹象,搜救人员已经用了艇员可能生还的两倍时间进行搜索,依旧无果。

当地时间15上午,“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海军23日说,监测发现“圣胡安”号失联海域有爆炸发生。

巴尔比27日在发布会上说,返航途中,“圣胡安”号艇长曾报告,潜艇在充电时出现进水情况,海水通过通气系统进入艇首的蓄电池舱,导致一组电池短路,“冒烟但没有出现火苗”。

包括俄罗斯、美国、巴西、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德国、秘鲁以及英国在内的多国都参与了搜寻工作。美国海军还部署了两艘具有声纳能力的水下航行器,俄罗斯海军则派出了一艘配备两艘自行推进的潜水器的海洋调查船,这艘调查船能够检测深海6000米的情况。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