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澳三分之一大学生未在6年内完成学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9 17:03:00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教育部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大学辍学率再创新高,三分之一的大学生未在6年内完成学业。其中,维多利亚州的大学表现迥异,墨尔本大学毕业率最高,联邦大学毕业率最低。这份数据公布后,引起了澳大利亚多所大学不满。

墨尔本大学表现出众

据报道,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在全澳范围内,墨尔本大学的毕业率最高,该校87.7%的学生能够在6年内完成学业;联邦大学的毕业率最低,只有36.4%的学生能够在6年内完成学业。

据悉,导致这种窘况的主要原因是学生入学时的ATAR成绩。墨尔本大学学生的ATAR成绩普遍偏高,而联邦大学学生的ATAR成绩则普遍偏低。此外,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毕业率也都超过了80%。

毕业生就业率不如前

数据还显示,大学毕业后成功就业的学生数量也远不及过去10年内的最高水平。

在2010年至2012年就业率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只有67.5%的大学毕业生在4个月内找到了全职工作,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医学和药学专业的毕业生最有可能找到一份全职工作;艺术创作、旅游、酒店、体育、娱乐以及科学和数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最不可能找到一份全职工作。

针对此次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表示,新数据表明,各大学必须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学生的成绩上。伯明翰说,联邦政府正在像各大学所希望的那样多为学生“买单”,教育工作者需要教给学生合适的课程,并给予他们正确的支持。

澳大学对数据表不满

针对上述数据,澳境内多所大学表示,特恩布尔政府只是想利用此次数据来证明其所提议的高校改革资助政策的合理性。此外,该数据只是一个旨在削减高校开支的“特洛伊木马”。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宾逊(Belinda Robinson)表示,9年制教育可能会提高澳大学的毕业率。罗宾逊说,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是直接从12年级升入大学的。而年龄较大的学生以及非全日制学生可能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攻克学位,因为他们还要面对全职工作和养育孩子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