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花59万元购买豪宅区街道 交易被推翻扬言告到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4:54:22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旧金山一条不少政界名人居住的豪宅区共享街道,因为多年没交税被政府收回作公开拍卖,由一对华裔夫妇以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9万元)超低价买入。豪宅街道众业主不服气,向市议会申诉,誓从华裔夫妇手上夺回。市议会周二(28日)召开听证会宣布推翻交易。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2015年,华裔夫妇迈克尔•程和蒂娜•林以9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普雷西迪奥露台”社区里的一条街道。这条街道上有近40栋豪宅,房屋所有人大多非富即贵,还住着几位名人。

当地居民直到今年5月接到通知,被问到是否需要把街道买回去时才知道自家门口的路权竟然已经易主。而市府财政及税收办公室之所以拍卖这条街道,是因为该社区管委会欠了30年的不动产税、共计994美元(约合6491元人民币), 没有缴纳。

在听证会上,有屋主质疑,当局没告诉他们就自行把街道卖掉。而迈克尔•程表示:“为何守法的人要为不守法交税的人让步?”

蒂娜•林则称,她拿不出足够的钱来购买这条街上的房子,把街道买下来能满足她在旧金山有一小块地盘的愿望。

华裔夫妇的律师表示,他们打算将市府告上法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