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千金”伊万卡访印获莫迪接见 提倡赋予女性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08:53:42
美“第一千金”伊万卡访印获莫迪接见 提倡赋予女性权利

图为伊万卡在全球企业家峰会上致辞。(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第一千金”伊万卡于28日抵达印度,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同时出席在海得拉巴举行的全球企业家峰会。伊万卡在峰会前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称为在场的女性企业家感到骄傲。

当天,抵达印度后,伊万卡面露笑容,心情不错。在峰会上,她以“女性第一,共享繁荣”为主题致辞。

伊万卡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印度独立70周年,并指出该国目前是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随后她又表示,在场观众是城市最大的宝藏,并称印度人为其带来启发。

作为女性企业家,伊万卡在致辞中也提到,自己很高兴首次见到出席峰会的一半企业家是女性,对此感到十分骄傲。她强调,只有女性获得成功时,才可以在家庭、经济以至社会上发挥最大的潜力。而莫迪致辞时亦表示,赋予女性权力对于国家发展至关重要。

“我鼓励在座的每一个人团结起来,互相学习,找到解决我们社会矛盾的新方法,以便女性可以自由地去创新,可以有权力去争取成功,可以给我们的孩子一个更加明亮的未来,”伊万卡说。

美“第一千金”伊万卡访印获莫迪接见 提倡赋予女性权利

伊万卡同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东方IC)

峰会开始前,伊万卡先后同总理莫迪、外交部长苏诗玛·斯瓦拉吉会面。在出发前往印度前伊万卡曾接受《印度时报》的独家专访,指自己今年9月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时,曾跟斯瓦拉吉会面,形容自己十分荣幸,并透露自己对印度文化及历史的喜爱。伊万卡当时表示,期望能够与莫迪讨论妇女问题,并增加她对印度的了解。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