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军:潜艇失踪前通气管进水 导致电池短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5:48:25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表示,该国潜艇“圣胡安”号失联前曾发生故障,海水灌入潜艇水下通气管致使电池短路。

本月15日,载有44名艇员的“圣胡安”号在南大西洋海域最后一次与阿根廷海军方面联系后失踪。当时,执行完例行任务“圣胡安”号正在返回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途中。阿根廷海军方面的监测显示,当时潜艇失联海域有爆炸发生。

巴尔比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圣胡安”号失踪前被要求立即返航,因为艇员报告称海水通过潜艇的水下通气管进入舱内,导致一个电池短路。“他们不得不把短路的电池隔离起来,然后使用备用电池继续在水下航行。”

“圣胡安”号失联后,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巴西、智利、挪威、德国、加拿大、法国等13个国家的多艘舰艇和飞机参与了搜寻工作,搜寻区域集中在距离阿根廷南部海岸约267英里(约合430公里)的一片海域。此外,俄罗斯一架运输机于本月24日将一套潜水器运抵阿根廷,这种潜水器可探测海面6000米以下的位置。

按照一些专家的说法,即使“圣胡安”号在水下完好无损,失联至今,艇内氧气恐怕也已耗尽。据信“圣胡安”号舱内氧气最多只能维持7天,随着时间的流逝,44名艇员生还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

巴尔比26日曾告诉媒体记者,他不排除存在“极限生存”的可能性,他个人相信艇员们仍然还活着。

而失联艇员的家属们认为,“圣胡安”号后失踪后可能曾经升上海平面、重新灌满氧气仓,如此一来,他们的亲人就有可能生还。不过也有一部分家属觉得,目前已有4000余人参加搜寻工作,但迄今为止仍然一无所获,这说明艇员们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