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恐袭案致305人遇难 包括27名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20:28:59

埃及清真寺恐袭案致305人遇难 包括27名儿童

11月24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市,家属在收治伤者的医院外等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严玉洁)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11月24日遭受恐怖袭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截至目前,这场袭击已经造成305人死亡,另有128人受伤。

根据埃及检察官的声明,在305名遇害者中,有27人是儿童。

大约25到30人参与了这场恐怖袭击。袭击者乘坐5辆SUV抵达这座清真寺,他们身着军装,手持重机枪。其中一人还携带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旗帜。

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不过,袭击者的作案手法符合IS的特征。

另据报道,分析人士认为,随着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穷途末路以及埃及政府的大力反恐,IS在埃及的残余势力压力倍增,此次不择手段地发动恐袭是为了进行报复并显示其“存在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