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闹市枪击警报引慌乱致16伤 警方:警报不实已解除封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10:04:45

伦敦闹市枪击警报引慌乱致16伤 警方:警报不实已解除封锁

警方封锁街道并疏散人群。(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 综合外媒11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英国伦敦警察局在接到发生枪击案的报告后,冲入繁华且拥挤的牛津街购物区,结果警报引发了现场人群对发生恐袭事件的担忧,有16人在慌乱中受伤。然而,警方调查后并未发现枪击案的证据。

据报道,警方于当天17时左右发布信息称,牛津街广场地铁站因事故关闭,并要求街上的行人尽快躲进周边的建筑内。目击者看到有人从地铁站内尖叫着跑出。警方对这一区域进行了超过1个小时的封锁,随后伦敦警察局表示,并未找到任何嫌疑人或者发生枪击的证据以及人员伤亡。

法新社消息称,英国铁路警察局认为两名男子在牛津街广场站内发生争执是引发安全恐慌的“导火索”。铁路警方公布了这两名男子的监控画面,并呼吁公众提供有关此次意外的信息,或者导致人群开始逃离车站的原因。

24日正逢“黑色星期五”购物节,牛津街所在地区人流密集。伦敦急救中心的消息显示,一些民众在逃离现场时受伤,其中有9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还有7位伤员在现场接受治疗后离开。

伦敦警察局和英国铁路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对事件的进展进行更新称,暂时没有明确的嫌疑人,也没有发生过枪击的迹象。警方同时也对人们的配合表示了感谢。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