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谋杀女友刑期翻倍 将面临13年5个月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08:32:49

南非“刀锋战士”谋杀女友刑期翻倍 将面临13年5个月监禁

2014年9月11日,皮斯托厄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法庭受审。(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 南非最高上诉法院11月24日裁决,将谋杀女友的前残奥会和奥运会短跑选手、“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厄斯的刑期延长一倍多,这就意味着他将面临13年5个月的监禁。

《今日美国报》11月24日报道称,最高法院法官维利·塞尔提表示,检察官认为皮斯托厄斯2013年在家中枪杀女友仅获刑6年监禁是“令人震惊”的宽容,最高法院支持这一上诉。

塞尔提认为,31岁的皮斯托厄斯因谋杀罪至少应该被判处15年监禁。他还说,这项新的判决包括了皮斯托厄斯因谋杀案而在监狱和在家被软禁的服刑时间。在最初被判6年监禁之后,皮斯托厄斯已经服刑1年多的时间。

据报道,现在皮斯托厄斯的律师唯一可能对新判决提出反对的途径就是向宪法法院提出上诉。

据悉,皮斯托厄斯出生时小腿没有腓骨,他依靠碳纤维制造的义肢跑步。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皮斯托厄斯参加了田径400米的比赛,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径赛的义肢选手,被誉为“刀锋战士”。随后,他又在那届残奥会上获得金牌。

2013年情人节当天,皮斯托厄斯在家中对着浴室门连开数枪,打死女友丽娃·斯廷坎普。皮斯托厄斯声称他将斯廷坎普误认为是闯进来的贼。该案最初被定为凶杀案,但随后被推翻,南非最高法院2015年将案件裁定为谋杀案。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