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拟搭乘自制火箭升空 亲自证明“地球是平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5:34:50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关于地球的形状,人类争论了几千年。但其实在很早之前,从公元前6世纪的数学家毕达哥拉斯到之后的亚里士多德,都通过科学的验证得出“地球是球体”的结论。近年来,随着航天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外太空拍到的照片也都告诉世人,地球的确是一个美丽的蓝色球体。

然而直到今天,仍然不少人坚信地球是平的。现年61岁的迈克•休斯便是一名坚定的“地平论者”,他计划通过发射自制火箭来证明“地球平得像一个圆盘”。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休斯自称为“一位自学成才的火箭科学家”,他计划搭乘自制火箭升上1800英尺(约合550米)的高空,然后以每小时500英里(约合800公里/时)的速度飞越美国莫哈韦沙漠。他的最终目标是升上10英里(约合16094米)的高空,通过自己的亲眼所见来证明地球不是球体。

过去几年,这名豪华轿车司机一直利用工余时间在车库里研究制造一个蒸汽动力火箭。为了完成自制火箭这项伟大的工程,他已经花了2万美元(约合13.2万元人民币)。

“我不相信科学。”休斯在一个筹款视频中宣称,他的火箭发射将证明地球是平的,而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被“地圆论者”控制,所有的太空项目和照片都是捏造出来骗人的。

休斯表示,他打算建造一个载人火箭带他进入太空,他将在太空中拍摄一张照片来证明地球是平的。“这很可怕,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活着离开过这个世界(地球)。我想要做一些别人无法做到的、非同凡响的事情,历史上从未有人自己设计、制造火箭,并乘坐自制火箭升空。我懂航空动力学和流体力学,我知道如何设定火箭喷嘴和动力。但这些不是科学,仅仅是公式而已。科学和科幻小说没什么区别。”

事实上,这将是休斯第二次发射火箭。2014年1月,他在亚利桑那州温克尔曼跳上自制火箭前行了1374英尺(约合419米),火箭着陆时坠毁,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才能够起身。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