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清理街头乞丐 MBA高学历“海归”赫然在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5:27:12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印度特伦甘纳邦首府海德拉巴市本月下旬将举办一场“全球企业家峰会”,届时将有数百名外国宾客参加。为更好地迎接这些贵宾,当地政府正在努力整改街容,包括禁止乞讨者上街行乞。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在清理街头乞讨行动过程中,海德拉巴市警方抓捕了两名讲得一口流利英语的中年女性行乞者,其中一人还是工商管理学硕士(MBA),曾在英国首都伦敦任会计主管。

报道称,“全球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28日开幕,为期三天。为了准备这场会议,海德拉巴市警方宣布乞讨为“违法行为”,并规定未来两个月内禁止街头乞讨。

目前已有数百名乞讨者被赶出城区,暂时关押在一所监狱附属的避难所里。当地政府官员前往避难所里询问行乞者为何要上街乞讨时,现年50岁的法尔扎纳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这名女士自称拥有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曾在伦敦从事会计工作,最高做到主管会计。然而自从丈夫过世之后,她的生活就陷入了困境。

“过去两年,她的生活很困难,一直待在海德拉巴同儿子住在一起。”避难所的负责人表示,“她说她是听从了一名宗师的建议,希望通过行乞的方式来赎罪从而结束自己遭遇的苦难。”

由于法尔扎纳的儿子已经提交了保证书保证他的母亲不会再在街头乞讨,所以她已经获释回家。

44岁的拉比亚·巴瑟拉的遭遇也很悲惨。她早年移居美国,并在美国工作多年取得绿卡。期间,她用多年的辛勤工作所得在海德拉巴市购置了不少资产。但不幸的是,她竟然被亲戚骗光了财产并被扫地出门,不得不沿街乞讨。在一些好心人的介入之下,巴瑟拉也已获释。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