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用仅剩的20美元帮她加了油 美国女子筹16万投桃报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07:52:57

流浪汉用仅剩的20美元帮她加了油 美国女子筹16万投桃报李

凯特和小约翰尼。(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11月23日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在这一天,人们除了享用美味的烤火鸡、参加热闹的游行庆典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感谢那些在生命中所遇到的人和事。常怀感恩之心,这才是感恩节的真谛。

近日,来自美国新泽西的凯特·麦克卢尔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感恩的意义。据外媒报道,凯特驾车途径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时候,汽车的油突然用尽,幸好一位流浪汉用身上仅剩的20美元(约合131.6元人民币)帮她加了油。之后,凯特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据悉,凯特当时马上就要到达费城,而车子却在此时没了油,自己也是身无分文。她回忆说,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当时心里很慌。没想到,就在凯特不知所措的时候,34岁的流浪汉小约翰尼·博比特走了过来,并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得知情况之后,小约翰尼让凯特锁好车待在原地,而自己则走了好几个路口,用身上仅有的20美元买来了汽油,这才解了凯特的燃眉之急。后来,凯特多次回到这里,不但将钱换给了小约翰尼,还给他送去了食物、衣服和其他东西。

据报道,34岁的小约翰尼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老兵,他过着这样无家可归的生活已经足足有一年半的时间了。11月初,凯特在和男友商量之后,开始在网上为小约翰尼发起众筹,希望能为他筹到足够的钱来租房和生活。凯特在网上写道:“我希望我能为这个无私的人做更多事情,这个人倾尽全力,仅仅是为了帮助我这个陌生人。”

凯特和小约翰尼的事情感动了不少网友,很多人都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截止11月23日,捐款额已经超过了16万美元(约合105.3万元人民币),远远超过了1万美元的目标。

凯特在脸谱网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当小约翰尼看到捐款的网页和相关报道时,激动地说“这简直太棒了,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他还表示,要用这笔钱去找房子和车,然后再找一份工作。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