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旧货市场花66元淘旧照片 6年后发现价值数千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0:11:24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律师弗兰克•艾布拉姆斯6年前花了10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在跳蚤市场上买下一张旧照片,这张照片后来被证实很可能是珍贵的历史文物,或价值数百万美元。

据美联社11月21日报道,2011年艾布拉姆斯在阿什维尔逛跳蚤市场时随手买下一张小小的锡版照片,然后挂在家中。四年后,他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档介绍美国传奇人物比利小子的节目,他突然发现照片里有一个人长得很像杀死比利小子的警察派特•加勒特,另外一个人则似乎是比利小子本人。

比利小子在美国是位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真名为威廉•邦尼,1859年出生在美国大西部。他14岁成为孤儿,17岁就开始杀人,之后终其一生都是亡命之徒,22岁时遭警察派特•加勒特击杀。有人说他是除暴安良的西部牛仔英雄,也有人说他是个不法之徒。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艾布拉姆斯开始多方寻找专家求证。他最先找到的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罗伯特•斯特尔,此人是研究比利小子生平的知名专家。

斯特尔教授告诉艾布拉姆斯,照片中的男子是警察加勒特的“可能性很高”,但他不确定另外一个人是否是比利小子。在斯特尔教授的建议之下,艾布拉姆斯又咨询了多名业界专业人士。专家们确认,这张锡版照片的拍摄时间很可能在1879年至1880年之间,与照片上的标注“1880年8月2日”相吻合。洛杉矶一名影像专家利用面部识别软件确认,照片里的二人“有极高的可能性”是比利小子和加勒特。另外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笔迹专家也证实,照片上加勒特的签名应该是真的。

“现在,照片被我放在保险柜里,我不再带着它东奔西跑了,”艾布拉姆斯说,“未来有一天照片会被拍卖的,但是现在我没有这个打算。”

报道称,比利小子的照片非常稀少,2011年有一张比利小子的锡版照片拍出了220万美元(约合1455万元人民币),2015年另一张照片估价约500万美元(约合3307万元人民币)。专家认为,艾布拉姆斯拥有的这张比利小子和加勒特的合影照片应该会更加值钱。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