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万圣节恐袭嫌犯或面临死刑 遇难者父母状告纽约市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08:08:10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21日宣布,将以22项罪名起诉万圣节在纽约曼哈顿制造卡车撞人事件的嫌疑人萨乌夫洛·赛波夫。据悉,若罪名成立且被定罪,赛波夫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或死刑的判决。

根据大陪审团的审查结果,29岁的赛波夫将被控8项谋杀罪、12项谋杀未遂罪、一项向境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资罪以及一项暴力和机动车辆致死罪。联邦检察官金准(Joon H.Kim)表示,像之前的许多恐怖分子一样,赛波夫将受到“迅速、坚决和果断的审判”。他说,赛波夫手机里大量的视频和图像将被作为部分证据出现在庭审中。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称这次袭击是“在我们一个大城市的心脏地带所蓄意谋划的恐怖主义行为”。

纽约联邦调查局办公室负责人威廉·斯维尼(William F. Sweeney Jr.)说,起诉书表明“法治永远占上风”。他说,赛波夫上个月实施残暴袭击时,其意图是给无辜的受害者造成严重死亡和伤害,恐吓整个城市。起诉书显示,赛波夫承认自己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名义发动袭击的。

据悉,官方称赛波夫将于11月28日出庭受审。

另据报道,遇难者之一达伦·德雷克的父母准备对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提出诉讼,他们认为这场恐袭完全可以避免。代理律师阿诺德表示,德雷克的父母认为如果政府妥善管理公园道路,他们儿子就不会遇难,所有的城市和州都应该对公共公园设置路障, 并做到禁止机动车通行。

美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15时,纽约曼哈顿发生卡车撞人事件。赛波夫驾车驶过数几条街道,一路撞倒多名骑车人。卡车在撞上一辆校车后,赛波夫手持假枪下车,随即被警察开枪打伤。该事件共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赛波夫被当场逮捕。在被杀害的8人之中, 5人是来纽约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的阿根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