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 留给德国车企时间不多了

来源:欧洲时报
2017-11-22 13:20:58

近日在广州举办的汽车博览会上,奔驰旗下的最新概念车EQA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者们围在这款未来电动概念车前,不停地扣动着相机快门。

德新社报道,在此次广州车博会上,来自德国的汽车生产商仿佛接到了来自中国“最后的警告”。中国对于2019年电动车生产率的指标要求让他们不得不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提前做出规划调整。

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在未来不仅要量产紧凑型越野款EQA,还计划在2019年之前推广他们的纯电动EQC系列汽车,“在中国,发展电动车是一件非常具有意义的事情。”戴姆勒中国区总裁Hubertus Troska表示。

大众也在此次广州车博会上宣布了自己的计划,截至2025年,这个来自沃尔夫斯堡的企业计划投资10亿欧元全面量产40个车型的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

对于未来年产量需满足10%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配额要求,德国车企似乎认为前景还算乐观,但德国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却指出,德国车企没有提前做出应有的规划,现在有他们好受的了。

但毫无疑问,中国政府正在对汽车产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如今,在中国各大城市实行“限号”政策的背景下,购买电动汽车相对汽油车要容易得多,而且政府会提供一定津贴来对此进行鼓励,这些举措是为了要缓解大城市面对的空气污染问题。

中国今年预计要出售70万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比去年又上升了40%,目前中国电动车的销售主要是以中国本土品牌为主。

就在戴姆勒在此次广州车博会上为他们的新款EQA新能源概念车大力摇旗呐喊的同时,他们的中国竞争对手却早已经在大街上建好了充电桩。比亚迪目前在中国拥有最大的电动车销量,他们的负责人在此次车博会上表示,“我们目前已经在中国出售四款全电动车型,此次车展我们正式推出第五款电动大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