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救世主》29.8亿元天价售出 曾以不到400元被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08:05:20

达·芬奇《救世主》29.8亿元天价售出 曾以不到400元被卖

图为达·芬奇《救世主》。(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 一幅名画究竟能够卖出多高的价格?截止到现在所知的最高价约为1.8亿美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不过,这一价格近日成为历史。

据外媒11月16日报道,目前唯一可售的达·芬奇作品《救世主》以4亿美元(约合26.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落槌,再加上佣金,其最终成交价高达4.503亿美元(约合29.8亿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一价格是于11月15日在美国纽约佳士得夜拍上拍出的,整个拍卖过程仅持续20分钟。《救世主》也成为史上最贵的艺术品。而此次拍卖之前,这一纪录是由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阿尔及尔妇女》所保持,该画作在2015年的拍卖中创下了1.794亿美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

达·芬奇《救世主》29.8亿元天价售出 曾以不到400元被卖

拍卖会现场。(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据专家介绍,《救世主》这幅画创作于1506年-1513年之间,是达·芬奇受法国国王路易十二的委托,以耶稣为题所绘制的。这幅画作过去曾隐没了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一度被认为是达·芬奇学生乔瓦尼·博塔费奥所作,在1958年曾以60美元(约合397.6元人民币)的低价被卖出。

据悉,在过去500多年里,这幅画辗转流离并被多次重新绘制,原画一度被覆盖在厚厚的油彩之下。2004年,纽约的罗伯特·西蒙以低价购得此画,并交由专家修复与鉴定后,2011年这幅画才终于重现在世人面前。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