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宣布: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41:56

斯里兰卡宣布: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斯里兰卡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把所有政府用车换成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图片来源:SIPA)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 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9日,斯里兰卡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把所有政府用车换成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这项政策的范围将于2040年扩大到所有私家车。

斯里兰卡财长曼加拉·萨马拉维拉宣布,政府将逐步使用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来淘汰其车队里的柴油车和汽油车,在未来8年内,还将淘汰燃烧汽油的公交车。

萨马拉维拉表示,到2040年,所有的私家车主包括汽车、机动三轮车和摩托车都要更换成电动车,到那时,斯里兰卡的街道上不允许再出现燃油车。

据悉,斯里兰卡是近期又一个宣布将在不久的将来全面禁售燃油车的国家。此前,英国和法国也表示将在2040年之前禁止出售柴油和汽油车。

为鼓励市民更换他们的燃油车,政府宣布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如对电动车减税,同时对燃油车辆征收新的碳排放税。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