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走出国门:挪威也过“光棍节”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41:56

“双十一”走出国门:挪威也过“光棍节”

11月1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商店摆出“双十一”促销广告。(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潘一侨) 受到中国在“双十一”成功举办大型购物节的启发,挪威许多在线零售商也在这一天推出促销活动来庆祝单身。

挪威最大的在线零售商Komplett宣布,11日当天,线上全部商品均有折扣。

Komplett集团公司公关部主任托尼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 Komplett来说,这是首次在“双十一”开展促销活动。今年我们只是想尝试下这个理念,因为公司看到很多中国的商家都通过该节获利丰厚。到目前为止,我们对销售情况非常满意。”

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在2009年推出“双十一”大型购物节,并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节之一。

挪威主流在线报纸《互联网报》报道称,许多挪威人已经开始关注“双十一”这个节日,并相信这有可能会成为挪威的“大日子”。

然而,今年在挪威兴起的“双十一”促销风暴并不仅限在网上,如挪威最大的电子产品和家电零售商Lefdal就已经在其网店和实体店同步推出“双十一”的促销活动。

位于奥斯陆地区的Lefdal门店经理埃尔米娜·艾迪诺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十一’在中国是一个大节日。去年的今天我们在自己的网店上做过促销活动,利润丰厚。所以今年我们想在实体店也搞一个类似的促销活动,看看是否能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编辑:党超峰)